回到槟城几天了,爸爸妈妈都在台湾,哥哥姐姐都去做工,所以这几天上班时间我都是一个人在家的。
理论上应该闷得发慌,但我很忙,忙什么呢?忙这个。

我还记得从小到大,我双胞胎姐姐好像问过妈妈几次,为什么弟弟的银行存款会比她多的?
因为大家都是双胞胎嘛,理论上在我们还没做工以前,存款应该差不多啊。
可是我的总是比她的多一点。
妈妈回答,因为弟弟比你会存钱啊,而且他成绩比较好,所以钱就比较多咯。
我还记得考PMR 的时候考了全 A,有个银行给了我 500 块钱。
另外SPM 的时候考了7个A,所以爸爸给了我700块钱。
(姐姐考了3个A,所以她得到了300块钱)

我只是学生,没有赚钱的能力,唯一能做的,是把我的书读好。
只是,想不到把书读好,还能赚钱呢?
像我现在在大学,每年有rm5000的奖学金。哈哈。
其实我并没有真的把那笔钱花在生活费上,扣除学费后,我就会把它花在我喜欢的东西上。
算是我辛苦读书对自己的奖励吧。
(去年买了keyboard 还有新手机,今年则买了nikon D40)

就这样,我从小的钱总是比我姐姐多一点点。
再加上,我比较不崇尚名牌,所以花在那些消费上的钱也就少一点啊。
可是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这种情况现在完全改观了。 
姐姐毕业后做工,所以每个月有一笔稳定的收入。
身边的好朋友们也纷纷毕业,然后在各自的领域高就,脚踏实地的努力向上。
老实说我很羡慕他们的。
我因为转系的关系比同龄的朋友慢一年,再加上所读的科系时间本来就比别人长,所以只能眼巴巴,留着口水的看着他们开始在社会大学打拼。

看到这里,我想会有大把人抗议,然后说不知多少人都觉得当学生是最幸福的事,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但我真的觉得二十四岁了,还没有能力养自己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
可是我是学生,功课又忙得不得了,根本没时间呀。
然后我去了沙巴找我朋友,跟他借了几本书,包括这本富爸爸穷爸爸。
它里面说了一句让我深思良久的话。
所有致富的人,都是以钱赚钱,而不是人赚钱的

我想了想,觉得它的话有道理。
把钱拿来投资是钱赚钱。
在社会大学赚钱是人赚钱。
虽然我是学生,还不能人赚钱,但我至少银行户口里有些钱,可以钱赚钱。
投资?有谁不懂,但知易行难啊。
我才这一小笔钱,投资什么。
然后我看了这本书。

冷眼-三十年股票投资心得。
简直就是意犹未尽。
然后又在网上论坛找了 klse.8k的电子书,还有巴菲特的言论
然后这几天没日没夜的读着。
试图从几位大师的经历中略窥什么是股票。
他们基本上都是Fundamental analysis的投资者,主张长期投资。
他们觉得这是把股票波动的风险降到最低的方法。
注意!是投资就有风险,这只是把风险降到最低。
要没有风险,就把钱放在银行的定期存款吧。

我觉得趁我现在还是学生,而且还年轻的时候涉猎股票是一件很不错的事。
第一,我还年轻,即使失败也有重新来过的本钱啊。
第二,我觉得当我毕业开始赚钱后,股票也应该会是我投资的主力吧。所以难得假期有空,就可以试试看,先熟悉熟悉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第三,我觉得读了那么多理论,没有试着去实践根本就没有意义。

所以,我将要开始投资股票了。
开始的时候总是要交一起补习费的,对不对?
哈哈,我已经做好交补习费的心理准备了。

从现在起,我要开始筹款了。
有没有人要借钱给我试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