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好书,值得一读。

有时候我觉得师长的言论举止真的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不是开玩笑的。
所以那些做人家父母的,做老师的的,真的要小心自己的一举一动。

我记得当我刚刚迈入今年刚开始的时候在我的第一个内科 (medicine posting),
因为刚刚迈入临床年,所以很多东西都还懵懵懂懂,模模糊糊的。
有一次我要在一个小房间里当着全班同学们面前报告一个病人(我们称之为case presentation),
结果我表现的不好,那个讲师当着所有人面前把我骂的狗雪淋头,他说如果满分是100分,
他会给我负50分,如果我考试遇到他他肯定会把我当掉。(那时候里考试只剩几个星期了)
最重要的是当着所有人的面。我把头低低的,看也不敢看他。

当然我自己本事有几两重我自己是知道的,虽然称不上领头羊,但也不至于他羞辱的那么难堪。
他只是想杀鸡敬猴,警告大家要专心读书。
只是很不巧的,我就是那一只鸡。

但是小儿科posting的时候在同一个房间里,别人在case presentation ,
我因为当天起的比较晚了,没有吃早餐就去上课,刚好又坐在第一排,
每个人都在专心听,我肚子却很不合作的咕噜咕噜唱起歌来,而且像深怕人不知晓的唱得超大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似滔滔巨浪,永不停歇。
我当时候的窘境可想而知了,旁边的朋友已经掩嘴偷笑。而就坐在我前面的讲师面不改色,拿起她的背包。
猜猜她做什么?

她拿出了一颗糖果,然后面带微笑的把那颗糖果递给我。
那时候的我简直感动的痛哭流涕,像汪洋大海里抓到的那一根稻草般接过那一颗糖果,
然后狠狠的吃下去,好平息我五藏庙的不满。

我到现在清楚的记得,把糖果递给我的是为漂亮可爱,沉鱼落雁,温柔体贴的女老师。

把我羞辱的一文不值的是一位仗着自己有点本事就随便骂人的男老师,像古时候的有钱人仗着自己腰缠万贯就以为自己可以胡作非为。

如果我很厉害了,我还要你来教我吗?
就是不会才需要老师嘛,如果会了还要你教吗?


就不懂这是男人跟女人的不同,
还是这就是有没有修养的差别。
做师长的记得,你们的举止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