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请笑纳。
这是我第一张panaroma 的照片,花了我超过三个小时,但终于还是完成了,满足感不言而喻。

今天是六月二十八日,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
大学第四年开学后的第三个星期,我终于拥有属于自己的单人房了!!
也许单人房对于某些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但对我绝对是人生重要的分水岭。

自小,我家里读书是在书房,睡觉在睡房。
那时候我还只是个小不点,每天绽开笑颜,不知人间险恶的无忧无虑着。
每天生活就是在客厅看电视,书房读书,然后回睡房睡觉。
然后搬了新家,拥有了自己的单人房,只是不久离开家乡到大学念书,然后就再也没有机会拥有单人房了。
直到今天,我才再次踏进了梦寐以求的单人房。

单人房真的只是单人房吗?

单人房除了是我的房间,也是我围上四面墙后,最坚强的堡垒。
它将会是我在受伤无助的时候心灵最后的寄托,让情绪抒发的地方,
它将会是我想一个人不被打扰,让思绪自由自在的时候的避风港,
它将会是我高兴的时候把嘴用枕头蒙住,对着枕头咆哮喜悦,在心情荡到谷底的时候毫不扭捏放声大哭的地方。
就像每一个小孩子小的时候总会有一个以为只有自己才知道的独特秘密基地那样,单人房就是那秘密基地。
只要关上门,“砰“,这里就是我的秘密基地。

本来并没有对单人房有特别的执著,但是当我渐渐的懂事长大,我开始见识到人间的险恶。
还记得有一次我被无情的伤害过,那时候的我真的很想放声大哭,但是我却始终找不到一个独处的地方,让我释放我的就要爆发的情感。结果,我把头蒙在棉被中啜泣,连想哭都不敢哭出声。那一次的可悲,我一直到现在都难以释怀。
所以从那天以后,我觉下定决心一定要拥有单人房后,

以后
一大早再也不用慌张的从床上跳起把闹钟关掉,
在午睡时间再也不用蹑手蹑脚的开门和换衣服,
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尽情摆臭脸,反正也只是摆给自己看。
在想要睡觉的时候可以就这样把灯关上,然后尽情享受一整个晚上黑漆漆的美梦。

所以单人房真的只是单人房吗?

花了好些时间清理房间,然后就开始计划如何排我的床啊,桌子啊,衣厨啊等等。
现在唯一缺的,是一个美美的喇叭,然后在美好的星期六下午,播着陈琦贞或 Amos Lee,
桌上有一杯浓郁扑鼻的咖啡,还有一本让整个下午流连忘返的好书。
光是这样想,就觉得幸福的不得了了。
(我发现到我离开诗巫后,变得没有那么悲观了,人也比较开朗了,这应该是一件好事)

解决了这些幸福的烦恼,我拿起D40,咔嚓,然后排成上面的照片。

不用我介绍了吧?
这是我的单人房,请自便。
有空欢迎来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