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用力呼吸着,努力活着,现在开始要学着脚踏实地。生活在继续,岁月在流逝着,那天走在街上迎面而来看到一群穿着中学制服的中学生,叽叽喳喳的。
我忽然觉得自己已经老了。
现在我已经是大学四年级的医学生,顺利的话再一年多我就可以毕业,然后学习成为一名实习医生。
时间真的过的好快。

感叹是因为那天看了报纸。
里头看到一个叫江韵儿的STPM 优秀生得不到自己首选的马大医学系。
我真的不能想象一个成绩全国数一数二,得到教育部奖状表扬的学生,在大学志愿里头得不到自己的首选。
新加坡的国立大学录取她,香港大学录取他,世界著名的大学录取她,而属于她首选的区区马来亚大学却不想录取她?这里头一定有些不对劲。我非常肯定她将来在外国毕业后不会回来马来西亚服务,因为有些事并不会随着时间而被遗忘,至少当事人不会。

同样的事情每年都重复发生,我只是有点纳闷为什么教育部不会采取行动让而这样的悲剧一再重复。
尽管每年他们都重申他们尽量避免这样的事发生,但有时候我怀疑他们的话。
不是我不爱马来西亚,而是马来西亚不爱我,有时候我不得不这么想。

我现在要像一个老人那样说,想当年。
我也曾经是个全国128个在STPM拿到全部A却挤不进本地大学医学系窄门的学生。
那时候全国人民都在讨论这件事,内阁讨论,高等教育部在讨论,连新加坡的报纸都刊登了这一则新闻。
结果呢?政府说我帮你报名印尼大学医学系,然后借你钱读。他妈的。
我还以为这种事情有了我们这一批128 学生做白老鼠就已经够了,教育部会吸取教训的至少以后这样的事情不会再重复。对不起,是我一厢情愿,是我太天真太傻。

都已经五年的事了,可是每每忆起这件事,尽管我的表面若无其事,但我的心都还会揪在一起。
天知道那时候的我有多么努力的读书。
五年已经过了,很多事已经烟消云散,不有任何痕迹。
不信?去问问你身边的人看看他们还记得这件事吗?时间总是让人善忘的。
但我却永远记得2003 年5月27 号凌晨在电脑旁,在朋友的面前哭得稀里哗啦的那一刻。
我会永远记得。
不是我不爱马来西亚,而是马来西亚不爱我,有时候我不得不这么想。

我在马大读了一年生物医学,人生额外的一年,不在计划里的一年。然后才转来砂捞越大学医学系。
但是相信我,人生从来都不会有没有用的经历。
额外的一年也好,考试成绩不好也好,对政府失望也好,跟身边的朋友闹脾气,被暗恋的女生拒绝,被人看低嫌弃也好,
人生从来都不会有没有用的经历,当你以后遇上不开心的事的时候,记得我这一句话。
你在当下不会明白的,但是事过境迁,总有一天你会明白我这一句话的意思的。

我很羡慕有些人不用努力读书,他们每天拥有比别人多一点时间,做什么都好,就是不用把时间花在读书。可是他们在考试的时候总是轻而易举的考到优异的成绩。
我生活得不像一个医学生,我相信我的生活更像一个土木工程系的学生生活。
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生活不管什么时候都荆棘艰难。
所以我们更需要一些 陈琦贞,Lene Marlin,  D40,one piece, cyclone, 侯文咏,张曼娟,还有 像batman dark knight 这样棒的电影。还有身边的一些人,他们都是我的偶像。
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个年头是越来越难找了。
但我以我的生活为傲,因为每个人的生活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个道理我倒是懂的。

可笑我是一个没有用的人。
受了一点挫折就变得愤世嫉俗,
可是又没有那个本事可以独立生活,而不得不附庸风雅,跟其他人的节奏团团转。
马来西亚的2008年六月份通货膨胀达到7。7%, 26年来创下最高,
国家政局动荡不安,政策不公,民不聊生,
还有州务大臣振振有词拿人民的血汗钱去买马赛地,对他们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汗颜。

多希望我争气点,多点本事。
给我力量,让我改变些什么。
可笑。无奈。

想做个不平凡的平凡人。
不能做什么,只能在这里无能为力的感叹人生。
最近生活过得真的很不错,但却不知为什么,
平白无故的, 难过起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