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41.JPG 

心中有股郁闷想要宣泄,但是感觉又怪怪的。

昨天刚刚进入ENT posting, 也就是耳鼻喉科,老实说真的还蛮难的。也许是因为刚刚开始新的科目所以很多事情还没有那么上手。只是短短的三个星期,然后就要考试了。现在我正在努力的读着,竭尽全力的读着。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觉得我对自己学业上的要求越来越高,可能是因为我已经领悟了吧。我也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只是我就是感觉到我开始领悟了。

我一直记得我在小学的时候,有一次学校有人来给我们做练习题,好像是类似智商评估的吧。我永远记得那时候我的成绩是全部都不错,但是领悟那一项我拿到了E. ABCDE 的E。 以一个小学生来说,E 的成绩就好像晴天霹雳吧。可能这个原因我一直都记得这一件事,而一路走来,我倒也的确觉得那个智商评估还蛮准的。很多事情其实我都是属于比别人差一点点,很多时候老师在教的东西我身旁的朋友已经明白了,我却还懵懵懂懂。一直到回家后自己回去读了以后我才会明白。这一点在上了医学院后周围同学尽是精英后更是明显不过。我总是走在人家后面,而我也习惯了这么做。

最近很多事情一直冲击我的想法,有快乐的,也有不快乐的。有时候看到人性丑陋的一面,真的很想要豁出去不顾一切把有些人骂个狗血淋头。可是却只是想想说说而已,朋友笑说我是NATO( No action Talk Only),其实我倒也真的是自己觉得自己是NATO,而我倒也觉得没怎么样。我觉得很多事情其实只是看你怎么样去面对而已,没有对错。立场不同,思想自然就不同。把自己设身处地,其实对于很多事情的发生倒也明白释怀了,这么想我才会更快乐。

最近股票一直跌,可是我却一点感觉都没有,觉得再跌多一点越好,哈哈,好像有一点黑心。这种感觉跟我今年五月刚开始手上有一点钱开始投资股票的时候的感觉截然不同。那时候手握现金,迫不及待想要进场捞金,谁知道却是羊入虎口。烧到手后,我痛定思痛,终于明白股票不是那么想象中那么容易的事情。对我这个投资初学者来说,我的得失心太重,心随着股票行情上上下下,打扰到我读书的心情,加上我那时候开始对经济悲观觉得还是手握现金最实在,于是我大概在七月开始就完全离场。现在已经毫无疑问的全球金融受到影响,我想我国也不例外的经济将要放缓吧。这个熊市的时候,我想很多人的钱都被套牢吧。很庆幸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cut loss决定,在投资上面我觉得我又学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一课,这些小小的起起落落我觉得在我未来这一生的财务规划里绝对会受用无穷。于是我现在手握现金,在等待最佳的时机下海,打算把上次的损失补回来,我绝对相信现在的耐心等待会在未来带给我更大的回报。

好久没有静静坐下来读一本书。上个星期五考完了Family Medicine后,星期天下午终于有时间,播放自己喜欢的歌曲,赖在床上看书。看的是买了好久的哈里波特完结篇,摆在床头都快要生灰尘了。可是现在又找回那种一读起书来就欲罢不能的感觉了。觉得自己可以这么做真的很幸福。就算别人不了解我,至少我还有我的书本陪伴我。七年了,哈里波特七岁了,从我二阿姨寄给我第一集的哈里波特开始,这本系列出了七年,而我也长大了七岁。从我还是中学生看起,到我现在大学四年级,陪着我成长,心中忽然涌上好多好多的感触,我想我始终是感性的人吧,所以我容易悲伤,容易快乐。所以我爱美好的事物,爱音乐,爱摄影,爱阅读,爱电影。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有这种感觉,现在社会上像我这样的人总是越来越少了,所以我身边的知己也越来越难找了。

想要谢谢sharon,谢谢她介绍了我Yiruma 的kiss the rain,一首好好听的钢琴歌。写着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正播放着这首歌。Kiss the rain 的感觉真的好棒,好像在看着唯美的日剧,眼前是好美,一望无际的天空和风景,男主角陪着女主角看着日出的模样。Sharon 不只介绍了我,还给了我Kiss the rain 的歌谱,我现在也正在练习弹着。想象自己有一天也能像Yiruma 那样潇洒深情地弹着。真的好久好久没有这么一首钢琴歌曲那么让我深深投入了。现在Real Player 播放到Joe Hishashi 的summer,也是那么的好听。我以整个晚上就反复播放这两首歌,反正这两首歌我一定会好好练习弹,因为真的好好听。写到这里忽然很庆幸小时候爸爸妈妈有送我去学钢琴,现在虽然只是半桶水的程度,但对想要自己亲手弹自己喜爱的歌曲却还是没有问题的。

这首歌是Joe Hishashi 的 summ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Eb4TG10jW8                                            这首歌是Yiruma 的Kiss the ra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CSe66pWNmc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我正在慢慢变得冷漠。乱七八糟写了这么多,谢谢你们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