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91.JPG 

那是最美好的时刻,最美好的年龄。二十四,祝我生日快乐。

那应该是我最初最初的回忆吧。

最初最初的回忆,是我在大山脚圣淘沙的单层旧家,那时候的我几岁啊?我也不确定,我想差不多四岁的时候吧,我还记得我在家里每天无所事事(可是那时候的我一定不觉得我是无所事事的,反而生活一定充满了惊喜)。几点睡醒?忘了,几点吃饭?不重要,反正时间到了就会有人喂我吃饭,那时候的我还小,真的还小。我还记得那时候的我还在喝奶,可是偏偏我又不喜欢喝牛奶,所以我的爸爸妈妈每次都是把牛奶参了Milo,我才肯喝,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记忆中我是躺着,双手抓着奶瓶喝的。牛奶温温的,咕噜咕噜,心里暖暖。那时候的我已经会走路了,可是比起我叽叽喳喳的姐姐啊,我应该是算少话的害羞娃娃吧。我总是抓着后门的铁栏杆,望着后巷,不知道在想什么。然后闷了,又走到前门,也是一样抓着前门的铁栏杆,望着马路,同样不知道在想什么。我只记得,那时候,好期待爸爸放工回家。为什么?我也忘了,可能爸爸回家后就可以一家人坐车出去兜风吧。等爸爸回来的时候,我就会开始羡慕我哥哥,他可以去上学!为什么我不可以去上学而要待在家里?那时候家里就是我的世界,外面的一切花花绿绿,美好无比。

然后长大了,开始上了小学,上了中学,上了大学。本来仿佛是昨天的事情,一转眼间我已经身于我那时候热切期盼的外面世界。

长大了,真的长大了。看过一篇又一篇,说当我们长大的时候,世界就变小了。说得多好啊,当我们长大后我们的世界真的变小了。你已经有了固定的死党知己,你已经有了家庭,你已经买了房子买了车子,所以接下来的二三十年你就是在那个世界里打转兜圈。兜兜转转,再也走不出去。可是我倒觉得当我们长大的时候,我们真正要做的,是让世界变得更大。小时候的世界有无限可能,可惜我们都局限于种种限制,眼红着种种,可是却又不能为我们眼红的做些什么。所以当我们长大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追求人生的无限可能无限希望。想要学潜水,想要学拍照,想要自助旅行,想要学人投资,想要的太多了,可是自己真正需要的其实就那么多。这句话听是听多了,但是等到你把所有想要做的事情都尝试一遍后,才来说这句话吧。因为年轻,青春,所以我们有犯错的权利。

爸爸妈妈在我上个月回家的时候,就已经给了我生日的红包。那个红包里的数目啊,从我对数目有印象开始,一直到最新的那一封红包,里头的数字都是一样的,没有变过。我想,那应该是代表着我在爸爸妈妈的心里还是那一个没有变过的娃娃吧。最原始,最当初,最纯洁,最天真的我,即使现在已经是二十年后,但是我在他们眼里应该从来都没有长大过吧。而我也甘于没有长大,在他们翅膀的庇护下,躲风躲雨,不管外面的世界狂风暴雨,我知道只要我不迷路,那么避风港都是在那里,我随时都可以回去。所以我没有后顾之虑,所以我没有恐惧过,所以我从来对于我的决定义无反顾,所以我勇敢追求,所以我努力逐梦。

我把平旦的人们总是说这种话再贴上一次。提醒自己不论什么时候都要跟着自己的感觉走,想做什么就去做,免得年级大的时候才来后悔,那时就已经来不及了。随着年级的增长,人总却越来越胆小,身体不行了,负担多了,想这个想那个,到最后一事无成。有时候真的是想太多了。我很羡慕那种可以拿起背包,拿起相机就单独出游的人,我想他们是真正的旅者。上路为的不只寻找美丽的风景,路上同时也寻找自己的内心的灵魂,跟自己对话。太多的时候,我们顾虑别人的想法,自己的种种,结果变成漫画里临死还在想要玩球的老头。当我已经是风中残烛的老头的时候,如果你还看到我在做这种事情,那么你一定要让我玩球,至少让我人生没有遗憾。

我把温岚的祝我生日快乐一遍又一遍播放。忽然感触洒满一地,有种冲动想要落泪。有种感觉,我变了。过去几年的我跟现在的我再也不同了。你会说我看起来还是一样瘦,但我心里知道,经过了这些年的种种,我再也不是当初懵懵懂懂的那个我了。看到自己的变化,倒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但是有一点我很肯定的,我是多么幸福,长到这么大还能能安安稳稳的做在这里说一点废话。看过听过太多叫人家惜福的话,这一刻我真的很知足,身边有朋友家人,而我在为我的未来努力耕耘,我是多么幸福。

祝我生日快乐吧。祝我明天就身在最美好的时刻,二十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