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关于昨天的茶会的。如果觉得闷,可以不看。




昨天晚上,虽然面对种种困难,慈青的茶会终于成功的进行了。因为九月马大physiology quiz competion 就要到了,所以生活每天都是读书,很忙碌,但我们还是抽空举办了这一次的茶会,种种困难不言而喻,但这一路筹备的过程中我一直晋谨记师公上人说的难行能行是慈济的精神,所以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我都把它当作考验,努力克服。

尽管新生人数不多,但我想茶会要让新生们认识慈济的目的是达到了,也很好的宣传了九月份的古晋慈青生活营。会想到要办茶会是因为我在古晋师训还有砂大main campus 的迎新会上观赏了‘美善人生’这一部影片,觉得非常适合刚接触慈济的医学系新生们,因为简单的概括了慈济在大马的脚步和善行,所以回到家 后就跟其他慈青伙伴提起,他们虽然都没有看过,竟然也都一声不吭的赞成了。所以,我就自愿担当了最困难的部分,那就是司仪。第一次当司仪,非常紧张,很感恩有美铃学长百忙中抽空当我的搭档,让我安心不少。行善茶会结束后,我很庆幸我提议举办了这次的行善茶会,因为又有新生决定加入慈青了!期待自己不断的精进,不管这一切多辛苦,都是值得的。

以下是活动结束后交上去的报告。

日子再难也要过,功课再忙也要做。面对功课上繁重的压力的同時,为了让更多的医学系新生接触及加入慈济這個真善美的大家庭﹐砂大医学系干部依然在百忙中抽空为新生們舉辦行善茶會。雖然日子定于2006819日星期六晚上﹐但慈青幹部們早在兩個星期前就已經忙碌的準備茶會的流程及活動。這一次慈青幹部們不只打算安排慈濟影帶的播放﹐為了把慈濟優美的人文傳出去﹐還準備為新生們呈現能觸動人心的手語。 

茶會于當晚
810分開始。經過大家自我介紹後﹐當晚的活動由團康拉開序幕。幹部們精挑細選準備了抓泥鰍這個可增進彼此互動的團康﹐而學員們也在學長們的帶動下在短短十分鐘的團康中活躍起來。緊接下來在美玲學長及欣裕慈青簡略介紹慈濟這個大家庭後﹐學員們也觀賞了美善人生這部短片﹐以增加學員們對慈濟的認識。看到馬來西亞慈濟志業的推動﹐學員們深深為那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慈濟精神而震撼。 

過後﹐慈青幹部們排練了兩個星期的手語終于上場了。這首
因為你﹐因為我毫無保留的傳達了慈濟真善美的人文﹐同時也透過手語教學﹐期許學員們都能了解歌詞中的含義﹐並身體力行的以大愛的慈濟精神行這一條菩薩道。最後在聆聽心鎖的聲音這個短片後﹐學員們紛紛把握他們觀賞短片當下的感動而分享他們的心得。 

砂勞越大專慈青干部﹐鄭怡思同學期許新慈青們要學以致用﹐將慈濟的精神理念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她回想說﹕
對于不認識的阿公阿嬤﹐我可以付出關愛和陪伴﹐甚至替他們修剪指甲。這一切的力量都是源自于慈濟活動中溫含著的所有愛的力量和精神。她後來回家與母親分享慈濟的點滴時﹐也跨出她生平的第一次﹐親自為母親修剪指甲。

醫學系第一年慈青﹐張淑薇同學表示﹐自己本身是很喜歡幫助別人。慈濟團體讓她有機會付出及關懷有需要的人。她表示這是她來砂勞越大專唸書後第三次參與慈濟的活動。每一次的收穫和體會都不一樣。她發覺不管面前的大德對自己有多陌生﹐只要她肯聆聽﹑默麼陪伴﹐他們和她都有著聊不完的話題。為此﹐她也承諾﹕以後慈濟有什麼活動﹐若叫我去﹐只要因緣許可﹐我去就對了﹗

慈濟這一條菩薩道需要不斷注入新的力量﹐而這一次茶會的學員們就像慈濟的種子﹐只要假以時日細心栽培﹐相信必能萌芽﹐然後化為校園中的一股清流﹐用大愛讓世界亮起來。

 

 

                                                                             慧冰﹑欣裕﹑志翔報導﹐嘉儀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