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图是我electrocardiogram 的result。
从图中可以看得出我的心跳是大约七十多下一分钟。(4.5 big square between R wave)
开学了,又是新的一个block 了,现在读着伟大的心脏。
让我们为它干杯!

忽然间想到我好像在报纸看过关于心脏的报道。其中最印象深刻的是德国人是最热爱他们心脏的民族,全世界的心脏治疗当中首屈一指的德国肯定榜上有名。当其他先进国家正努力发展心脏移植的开发和技术的时候,德国的顶尖医学家则正默默的发展其他有关心脏的治疗(例如安装人造cardiac pace maker),除非逼不得以,否则他们不会走上移植心脏的道路。除此之外,在各国著名文学当中,德国文学也毫无意外拥有最多赞叹和感谢心脏的文章,因为他们的文学家把所有最优美的字句献给他们的心脏。

心脏,我们人生第一个开始做工,最后一个休息。
The first to work, the last to rest。
有想过吗?
24小时,全年无休。
人生的旅程由它开始踏上第一步,走到那最后的尽头。
它赋予我们生命和这个世界。

五月天‘闯’的歌词里说,为什么要给我一颗跳动的心脏,却忘了给我飞翔的翅膀。
是啊,有了能跳动的心脏又如何?
但是当你连能跳动的心脏都没有的时候,你就什么都没有了。
所以当你拥有能跳动的心脏,请好好呵护它。
有空的时候去做做运动,不要随便发脾气,避免常吃含有高油量的食物。

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四周寂静,倾听你心脏的声音。
感觉它在一次又一次的收缩,放松。
通过血液输送氧气和养分给你的全身。
跟它说谢谢给了你现在的一切。

当你要放弃的时候,想想你的心脏,它从来都没有放弃过你,你怎么可以就这样放弃呢?
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只要心还跳动,就还有一条命在,就什么都还有可能不是吗?

electrocardiogram (ECG) 太难了。
12 leads.
(3 bipolar leads, 3 augmented unipolar leads, 6 chest leads)
每个lead 都有自己的PQRST wave。
我在胡言乱语。forgive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