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想起了什么,又像想不起什么。
回忆总是模糊,拼了命想看透,看得清楚一点。
可是人生呵,总有模糊的一面。

很喜欢这一句话。

天上大風之日,我在人間讀書

在jipin 的部落格那里看到这一句话,在那里,我总是可以有很多想法。
许多陌生的念头,熟悉的感觉,辗转的原则,一瞬间一拥而上,逼我思考。
喜欢这样的部落格,让我体会到在人与人的交流之间还有美好的一面,
不是距离多遥远,不是顺不顺眼的表面的关系。

天上大風之日,我在人間讀書。

脑海里浮现的是在海蓝云朵注视下,一屁股斜靠在翠绿大树下,微风轻轻的吹,外面的阳光耀眼但不是炙热,
因为在树荫下快活的享受风儿的轻抚。
手里捧着一本书,什么书都好。当然,地上旁摆着还冒着热气的咖啡。
有mp3在耳边适量播放,像我现在听着的伍佰-一千万个理由,
或是陈绮贞的失明前我想记得四十七件事。
我可以想象,我在上升,我在飘。

因为种种理由,我忘记了最初爱书的理由。
kinokuniya书店宁静的气氛,浓浓的书香,丰富的人文,就在那里,和来自新加坡的参赛者不期而遇,只因彼此都爱看书。
borders 舒服的地毯,和我最后总会忍不住坐在杂志书架前的椅子,然后偷偷决定我以后赚钱后要订阅的杂志。
大众书局在促销期间的人山人海,寸步难行,让我觉得我爱阅读的习惯还不至于让我变得是朋友之间另类的一个人。
在KLCC书展的巨型海报下我是多么渺小,就像我在书海里飘缈不断流浪的愿望。

已经好久没有捧起一本书,静静看完的感觉。
那原本是我答应自己让我自己跟其他人不一样的方法。
现在捧着的书,都是关于医学的书,空闲的时候玩刺激电脑游戏或者看戏,
然后为没有必要的忧愁烦恼,而我书架上的课外书,悄悄地蒙了灰。
我想我贫瘠的心灵也渐渐干枯了。

好多我想看的书,作者,
终究归类于想看,而不是看了。
以前我朋友总是笑我
看着看着书,自己笑起来,好像是个笨蛋。
是啊,我想,爱看书的书虫,其实很多都是像我这样的笨蛋。

今天开始我将再次捧起我久违的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