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重宣布,我的k750i又进厂了。
这是一年以内的第六次了。唉。
昨天我去踢球,室内足球的那一种,我们称之为futsal。
我把我的k750跟我的球鞋袋子放在球场的角落,结果在一番龙争虎斗的球赛中
鞋袋不小心被踩到了,里头的水毫不客气的流出来。
结果我的k750被淹死了,我看到的时候心也痛死了,因为痛在荷包。
当初为了贪小便宜没有买原装的手机,所以不能享有一年的手机保固。
结果这一年来花在它身上的钱已足够买新的手机了。
痛定思痛拿去电话店修理的时候他们给了我一颗替代手机。

那是每一个人心目中好手机的经典- Nokia 3310 。

我想每一个人对他都应该不陌生吧?
我生平第一颗电话就是 Nokia 3310。
我猜在看着文章的你很多也跟我一样吧?
我们的年纪已经大到足以让我们忘记了很多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说话,第一次走路,第一次上学,
但对于第一次拥有的电话怎样也算是刻骨铭心。
那一年,我才十七岁。

说到 Nokia 3310,我们对它的功能也许不能巨细靡遗的说出来,但提起外表时每个人脑海却倏忽跃上那再熟悉不过的画面。
深蓝色的塑胶外壳,略宽,手机腰身左边是 cancer key,中间往上一点点是 enter,右边则是左右键。
上半身银灰色的中间坎进四方的荧幕,还是黑白的哟。(不像现在的手机为了追求时尚,商业炒作下外壳动不动就烤漆,纯白金属,皮革等等,各品牌的手机荧幕越来越色彩缤纷,竞争相机的像素和清晰度,价格也直线往上飙升)

3310的略带重量的机身放在手中手感刚刚好,稳稳握在手中,感觉极有安全感。
(不像现在某些电话为了追求超薄超轻,结果薄的像一张卡片的手机握在手里轻飘飘的,不只手感不好,而且像一不留神就会从手心滑落似的,每次拿在手上都战战兢兢的)

按键是舒服且按照逻辑的排列,让你在播打电话和传短讯的时候毫不费神的一击既中(不像现在某些电话为了突出它们的独特性,以乱七八糟的按键排列吸引消费者的目光,按键东一个西一个,结果在打短讯的时候气的想要对它破口大骂)

当年走在街头放眼望去,众人手上拿的皆是Nokia 3310,不然就是用银色的蝴蝶机8250。
在手机还是奢侈品的年代,学生能拥有手机就像是身份的象征,享有朋友们投来的羡慕眼光,值得沾沾自喜的。
那时候的小伙子们还为了到底是用手机里头的自动字典补助打短讯比较快还是不用比较快
而争论得喋喋不休,而得到的答案却已在时光的摧残下被遗忘,一去不复返。

我用过3310,8310,motorola T191,E398,然后是现在的sony ericssonk750i。
说真的,你要我选最好用的手机,要不是为了手机的拍摄功能,
我是选Nokia 3310 的。

Motorola 的总裁跟 苹果 i-pod 的总裁斯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商讨双方合作。
他对乔布斯说:
"我们现在每一天出门有三样必定携带的东西。钥匙,钱包,还有手机。
对不起,你的 i-pod 不是其中一个。"
于是他们的合作,就此展开。

有时候觉得我们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科技一日千里,
身处潮流最前端不断的创新突破,生活在商家铺天盖地的广告中,仿佛很美满幸福,
夏天有冷气,电视荧幕越来越宽大且逼真,但是我们的心灵贫瘠不堪。紧凑的生活,不知道为了什么的赚钱,填满现代人生活的却是史无前例的空虚。
我们迷失在时代的巨轮,心甘情愿的成了手机的奴隶。
二十四小时没关机,跟手机一起睡觉,手机一天不在身边就浑身不自在。
于是我们开始缅怀起那最初的时刻,简单直接,且美好。
可惜,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像现在你要买Nokia 3310,还买的到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