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郁闷,好多事情都不是很顺利。一切一切,都不顺利。

还是我太敏感了?开始怀疑自己起来。

我以为我会过得很好,我生活也的确过得还不错。只是在一些细节上,生活过的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而已。

我以为我给了自己一个机会,一个借口去改变些什么,而我真的会改变。

只不过是我太天真而已。

要改变自己需要很大的勇气的,不是口头上说说的那样容易。

你可以吗?

有时候忍不住会想到Dr. Gan 说的话。

What is normal and what is abnormal?

怎样才算是正常?正常的定义是不是跟社会大众,跟身边的人都一样,

拥有一样的想法,走在一样的道路?

当你跟其他人不一样的时候,你就是不正常?

每一次我怀疑自己的时候,我总是用Dr Gan 的这一句话来安慰自己。

那么我对我自己及周遭的格格不入,才没有那么介怀。

有时候我会想,是不是当一个人努力坚持的走自己的路的时候,注定会孤单?

是不是因为你选择了一个与众不同的道路,你就命中注定寂寞上路?

根据调查,美国19-24 岁青少年中有三分之二在五年里没有读过四四方方的书(上网的资料不算)

如果你是读着四四方方的书的人,你已经是不正常的人了。

我得承认,我有时候会想要为了别人,为了一些笨蛋理由,为了一些荒唐的事情,想改变自己。

我学会学习其他人,配合其他人的脚步,附和别人说的话,

像有些人一样找一个靠山,有什么事情由靠山来扛,自己像鸵鸟一样把头藏起来,所有事情好像没有发生。

像有些人心甘情愿作贱自己,不问理由的迎合对方。

难道要得到别人的认同,就一定要那样生活吗?

每一次想到这里,总是平白无故的.难过起来。

虽然一次又一次提醒自己,

现在已经在真实的大人世界了,你以为我们还是在玩天真无邪的家家酒吗?

别再做梦了,醒来吧。

有时候觉得郁闷, 是因为别人,有的时候是因为自己。

例如你走在路上,一个经过你身边的路人无缘无故的揍你一拳,你会觉得很郁闷吗?

也许你会觉得很伤心因为自己被揍了一拳,

也许你在错愕之后根本不把这不当作一回事,因为你知道在被揍了一拳的这件事上你并没有错。

错的,理亏的是对方,如果你郁闷,那么是因为对方。

但是,如果如果你走在马路上,一个路人兴高彩烈的逢人就拥抱,逢人就拥抱,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巧的,他就是刻意或是无意的忽略了你,那么你会怎么想呢?

也许你会开始想,到底设什么原因他就是不要赞美你,拥抱你呢?

于是你再一次再一次经过他,他再一次再一次忽略了你,那么你会怎么想呢?

是不是自己太肮脏了?是不是自己生来就是一幅欠扁的脸?是不是自己凶巴巴的把人吓跑了?

这时候你郁闷是因为自己。你开始怀疑自己。

在看着这篇文章的人,如果你也在郁闷,

如果你的郁闷是因为其他人,你知道自己没有错,那么就放下郁闷吧。

如果你的郁闷是因为自己,

不要紧,你不是唯一一个,你不是孤单的,

你至少还有我。

最近真的很郁闷,因为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