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什么时候,耳里传来了这一句,这里的景色像你,变幻莫测。这样的午后,我坐在九份的马路边。静静的一首歌,淡淡的吉他声,慢慢的旋律,简单的声音,却舒舒服服的唱进我的心里。刚好路过香港翻版专卖店,哦,这首九份的咖啡店,买了一张翻版陈绮贞的精选。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就这样开启了我和陈绮贞的不解缘分。


已经是数不清的次数了,日复一日醒来第一件事是拖着懒散的脚步,扭开了收音机。于是它就轻轻的唱:这里的景色像你,变幻莫测。这样的午后,我坐在九份的马路边。听着听着,我已经刷好了牙,洗好了脸,泡了一杯热腾腾的
milo,准备面对新的一天的挑战。听着听着一句一句旋律让我萎靡的精神抖擞起来,刚刚好的气氛,刚刚好的速度。能治好我起床气的,除了我的最爱Lene Marlin之外,就只是陈绮贞了。

听绮贞的歌,不要多说话,不要在熙来人往的地方。在想有人陪伴的时刻,在夜深人静的时刻,晨曦亮起的时刻,不是用耳朵,而是用你的一颗心,去聆听。想象绮贞像邻家女孩就在你的面前,拿起一把吉他随性坐在椅子上,然后开始的吟唱了起来,嘴角同时挂着那45度的微笑。从不烦躁,不煽情,只是像一把简简单单的门锁,一分不差的卡塔一声,把城市的喧闹繁杂挡无情的挡在门外。总是一把吉他或钢琴就这样创作了一首首动听的歌曲,抚慰我的心。很民谣的曲风,声音清的轻易让人接受,却也轻易让人忽略。在这个讲求包装华丽的熟食乐坛已经很难再找到这样为自己的音乐理想坚持,总是自己包办专辑词曲,维持专辑的风格和完整性,就是喜欢那样单纯的陈绮贞。

曾多次在报章与音乐杂志看到关于她的报道,多次评为最佳专辑或什么今年度最不可错过的专辑等等。总是不能理解为何乐评人的口味和大众乐迷的口味怎么尽是不同?如果真的那么好,为什么不会大红大紫呢?一首又一首琅琅上口的旋律,美丽的外表总是垄断了现在的乐坛。也许人们真的忘了,歌曲最初的起点应该是打动人的内心,而不是什么跟随潮流吧。我也不懂,也许真的在讲求流行和话题的众多流行音乐中,那些比较没什么特殊的音乐人真的除了默默耕耘之外,再也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打破乐坛的垄断吧。

庆幸的是经过多年陈绮贞依然不变,依然是那个顶着红红蘑菇头,在唱着还是会寂寞的清新女孩。从她的百听不厌的歌曲中还是暗藏着会让人哭泣的歌词,怎么也戒不掉的旋律。一遍又一遍听着,我终于懂了什么是上瘾。
遗憾爱上陈绮贞,已after 17.

不可错过的绮贞好歌:九份的咖啡店,还是会寂寞,吉他手,告诉我,就算全世界与我为敌,after17,太多,失明前我想记得47件事,旅行的意义

欢迎浏览: 
*已经拜托爸妈在台湾帮我买正版的cd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