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云门禅师
你小时候读过诗吗?小时候的我总是懵懵懂懂的读诗,现在我懂了,首首诗中暗藏的字字锦花,豁达自嘲,在那似懂非懂中。


我最近爱上了一本书,张曼娟人间好时节。(爸妈,你们去台湾的时候记得帮我买爱情诗流域还有时光词场

书里介绍了很多诗,有通俗的,冷僻的,感伤的,喜悦的。每一首诗之前先伴着一篇散文,然后介绍那首诗的全文及作者,过后翻译那首诗以及作者的故事。当然,还有诗中的偷藏的道理。张曼娟那丝丝入扣的细腻字句和优美词文,再加上诗人的妙曼巧思,总让我深深耽溺在古时的情景,摇头摆脑,无法自拔。往往思量以久无法贯通的事情,在我自己附庸风雅下,那一首又一首的轻声朗读声中,我竟不经意的找到了答案。

想起小时候读的三国,唐朝,晋朝,明朝,清朝,宋朝,元朝等,
想起李白,苏东坡,白居易,李清照,杜浦等,
想起每一次的朝代变更,烽火连三月,生灵荼毒,悲欢离合等。

想起历史越来越像历史,每一个朝代离我越来越远,尽管那永恒经典的诗词曲赋依然不变,但我已长大。
是的,我已长大,千百无奈也只好向现实社会妥协,因为我知道成人的世界背后总有残缺。这就是成人的世界吗?如果是的话,我可不可以不要长大?

我从来都不习惯在闪光灯下生存,最近恰逢多事之秋,就让我沉醉在诗歌的文艺世界,逃离喧闹烦躁一阵子。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云门禅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