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算我的人生中讓我後悔遺憾的一件事,它,絕對排名前三名。今天,我做了一個我很久以前就想要做的事情。我的假期雖然只是短短五個星期。儘管繞了一大圈,但我,重新學鋼琴了。


我在古晉有一個朋友,他是玩band的,他是一名鼓手。他有自己的band,曾經上過報紙,奪下全國band比賽的亞軍。他曾經帶我進過練band的room,他讓我明白原來玩band,真的不是一件只能存在夢裏幻想的事情。畢竟,他在他現實生活裏做到了。 因爲他,我重新燃起對樂器的渴望,渴望可以靠樂器去表達信中的信念,去訴説自己的故事。我很明白從我懂事以來,我心中對音樂的熱愛從沒有熄滅。

聼着五月天的歌的時候我的内心會澎湃,會跟着節奏搖擺。聼着五佰還有張震嶽的時候我感受到他們音樂裏熱誠,不拘的生命力。聼着GLAY的時候,我會被他們的歌詞感動良久,深深無可自拔,只想耽溺在他們的音樂,逃離人世間的喧噪。他們舉辦的二十万的演唱會,是了不起的里程碑,想想看,是什麽力量讓那二十万人凝聚在一起?是他們樂團中所抓住人心裏的最深處啊。不管過了多久,GLAY都會是我最喜歡的樂團!那時的我會想,如果我可以親自演奏那首歌的話會是多棒的一件事!

前一陣子,我的朋友教我玩吉他,原來,每一種樂器都是一樣的,都一樣能輕易的觸動你心弦的。我朋友開玩笑說,不如我們組成一個band好了。雖然我們都還是嫩鳥,但閒暇無事玩完音樂也無妨呀!我不敢奢望我能像他有自己的band, 也不敢奢望自己有這個資格可以玩音樂。
但,我可以重拾鋼琴,至少讓我從小到大的遺憾風吹云散。

順便說一說,我的鋼琴學到grade5就停了,但不知道爲什麽我身邊的人總是說我的鋼琴grade8,也許是因爲男孩子會彈鋼琴的很少吧,而且我學到小學六年級就已停了。我會幻想,當初如果我學鋼琴沒停下來的話,我現在肯定已經是diploma了吧,説不定還可以在無聊的時候像光亮那樣有氣質的邊彈鋼琴邊唱歌,娛樂自己呢。而且我學到小學六年級就已停了。荒廢至今,算一算是九年的事情了。

手指關節硬了,不要緊,因爲我長大了,手指也變長了,以前彈不到的,現在可以彈到了。忘記了,不要緊,我的基礎還沒忘,溫習一下應該就可以了。很多chord不會,不要緊,我還可以找回我以前的音樂老師教我。一個人會鋼琴有時候會有一點孤獨,不要緊,我還有一群熱愛音樂的朋友。以前的我是爲了考試而逼自己去學鋼琴,現在長大了,我可以真正的用我跳動的心臟,去體會音樂的力量了。

我長大了,不要緊,因爲我還有追逐夢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