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汹涌,络绎不绝,这是第一届海外中文书市,是成功的。



城邦的地盘,城邦阅读生活馆,大型海报上面介绍了最新的书籍。



朱少龄地底三万尺的巨型看板,地底三万尺听说在我到书市之前的时候好象就已经卖光了。



从Sungai Klah温泉之旅回来的当天晚上10点多抵达家门,梳洗完毕,一秒也没浪费,睡觉。
因为我第二天早上8点的巴士又将要和我的好朋友再下吉隆坡去第一届海外中文书市。
从槟城搭四个多小时的巴士,只为了一睹海外中文书市,当然,也为了里面装不满的黄金屋,还有自己装不满的荷包。
主题为阅读无界限的书市,展览面积超过100,000平方英尺,全部由超过380家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参展商展出超过100万册的中英文书籍。单是想象,就够憧憬了,对吧?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第一届海外中文书市创造了多项纪录,包括成为马来西亚最大型,最热闹,最多作家学者亮相,展出期间最多活动的书展。经过这次的空前成功的热烈反应,“马来西亚海外中文书市”在海外书商心目中已经占有一席之地,被视为亚洲国家重要的书展之一,可以和北京国际书展,台北国际书展,香港国际书展,新加坡世界书展,东京国际书展媲美。
在周六和周日人潮直达巅峰,蜂拥的人群造成主办当局被迫一度关上大门限制人潮,等待书展内的参观者离开后,才能继续开放让其他人进入。

从第一张照片里面看,不难了解为何主办当局这么做吧。我挤在人群里,常常动弹不得。一步趋步的走,这个书展对我是太大了。我和朋友在周六下午3点左右入场,一直逛到书市晚上11点关门。我先到中国出版社的地盘,因为通常中国出版社的书籍价钱比较大众化,让我这穷学生可以好好考虑。一直逛到晚餐。除了晚餐时间可以坐下来,剩下的时间就是不停的走,不停的翻书,不停的踮起脚尖看哪里有好康的折扣书籍,再跟人群赛跑和抢夺好位子和便宜书。饱餐一顿后继续打拚,到台湾出版社的地方盘转,寻寻觅觅的书,但盼就在灯火阑珊处。

走完后发现,这次书展的书虽种类繁多,但其实除了少数特价品之外,价钱其实跟普通书局卖的是一样的。换句话说,除非你平常更本没逛书局,才会一厢情愿认为舒展的书会比较便宜,根本没有必要跟人抢着买书付钱。虽然如此,当你身在书市里,抬头看看人群络绎不绝的擦身而过,低头看看数不尽的展出书本,再看看付账柜台一字排开的漂亮美眉,(我怀疑这是他们刺激销售量的小把戏,逃不过我的眼睛的,真的,虽然我也是凡人犯贱,大撒金钱,只为了增加到柜台付账的机会) ,心情还是特好的。

我买了四本书,观史(中国篇)观史(世界篇), 彈指之間仁慈的吸引力,还有侯文咏的危险心灵
我不懂天下其他书虫是怎样看待买书这件事情,因为书的种类真的多入天上繁星。

我买书可分为两种,一种是你喜欢又价钱合理,很值得买,所以,我买。
一种是我一拿起来翻了翻就无法自拔的爱上,这种书通常价钱对我而言都不是问题,因为通常是我对荷包和父母感到千万份对不起的问题。
第一种的书只要我看到通常都逃不出我的魔掌,完全不需要考虑。
第二种书对我而言是属于奢侈品,像这次的书展我看中了三本这样的书。其中一本是在jipin的部落格那里看到向田邦子的父亲的道歉信,摆在城邦阅读生活馆,万千丛书里我一眼就望上他,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过后认真想了一想,原来是jipin介绍过。如果不是jipin介绍,我也不会特地拿起来翻了翻,接着我看了看它的价钱,把它归类于第二种书籍。但是这个假期我已花了不少钱,只能镐赏自己一本,最后我选择了仁慈的吸引力。

排队等着我看的书越来越多,假期越来越少,开学越来越近,生活越来越忙,小叮当可不可以教我把时间调回刚开始放假的那一天?不管怎样,忘了是谁说过败金败在书里是对自己的投资,一定有一天可以因此成功的,好吧,就姑且相信他一次。第二届海外中文书市,快来快来,我已经开始在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