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封写给爸爸妈妈的信。



原本这个周末将会是古晋慈青生活营,但是已经延迟到九月了。所以,我忽然又好像整个人空闲了不少。至少我们可以慢慢的准备营队筹备工作。无事一身轻的我,于是就写一点东西向老爸老妈报平安,我知道你们都一直都有关心我的部落格。

爸妈:

我最近很忙,但我过的很好,无须为我挂心。我最近养成了每天早睡早起的习惯,都尽量在晚上十一点半前就上床睡觉了,然后第二天早上六点起床念书。因为那时候天色微亮,外面灰蒙蒙的。我起身下楼,打开客厅玻璃窗及玻璃门。深深吸入一口新鲜空气,眺望那丝丝阳光晨仪,我感到无比轻松自在。再没有任何人任何事值得我烦劳操心,那一刻,天地间仿佛只有我一人在这世界独存。万物寂静,风轻轻呼啸而过,亲吻我的脸颊。感觉我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合而为一。

有时候会听到隔壁老伯出门前往教堂,或偶尔远处野狗嚎叫几声。我会细细冲泡一杯浓郁咖啡或美禄,温暖我每每因早起而冰凉的手心和身体,然后游刃有余地翻开书本开始一天的生活。

过去的一个月我没什么时间好好休息,也无暇好好坐下来读书。幸好现在营队延期了,于是,我现在正努力追回我那些来不及读的种种。昨天我跟慈济还有朋友一起去老人院关怀,现在我开始慢慢承担一些慈青的职责,一方面努力精进,一方面想分担师公上人肩上的担子。虽然我力量微不足道,但至少我想尽我所能走这一条菩萨道。

所有事情,少我一个很少,多我一个很多。现在的我长大了,是时候学会承担及付出了。幸好一路上从不乏学长们的指导和陪伴,他们把艰难的事情都扛了起来,所以很感恩他们,让现在的我安心当个快乐的慈青。

爸爸,退休后记得每天还是要维持固定的作息,这样才可以保持每天精神奕奕。有空就跟叔叔他们多爬爬山,跑跑步,打打球,这样身体才会健康。记得要注意饮食,少吃油腻及煎炸,还有记得注意胆固醇,要多吃青菜。现在的我也几乎每一天晚上都有吃青菜。妈妈比较少做运动,所以你运动时尽量拉妈妈一起去,这样妈妈才会多走走而不是整天呆在家里。妈妈,你身体平常就不是很好,记得要多照顾身体。其实只要多多运动,呼吸新鲜空气,体质自然而然就会好的。你们有空应该趁身体还健康时多出去走走,不管是台北啦,温哥华啦,还是任何地方。像中国我就觉得不错,趁现在清闲四处旅游,看看这个花花世界。还是要去欧洲也不错,看看人家进步的地方和体验不同的文化。 哥哥还有铃铃也都毕业了,我也拿到奖学金了(虽然还没拿到钱),所以不必再为我们担心了。

有空记得代我向台湾阿公阿妈还有台湾阿姨们问好。就这样啦,我要吃晚餐了。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