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让我像一只猫,就这样。我好希望什么都不必管,不必想,不必烦。



昨天慈济会所举办捐血活动,我也有去帮忙,然后就想说反正没捐过血,就试试看吧。之前在马大我尝试过捐血,
但血库的人说我体重勉强符合,但低血压,所以不可以捐。现在不知怎样了,反正就试试看。
结果,第一关,填了表格,医护人员问我体重多少,我说46公斤。
他似乎不太相信,叫我去体重秤量一量。
结果,天啊,我竟然不到45公斤。

我已经好几年没有轻过45 公斤了。上次是挣扎要不要进入中六就读还是继续读Inti College的时候,那是5年以前的事了吧。
那一次我煎熬痛苦了好久,才终于下定决心离开。
这一次,我是为什么变瘦的?
我不知道。

应该是压力吧。

过去几个月我生活变了很多,我,也变了好多好多。
近来,发生了很多快乐的事情, 很多不快乐的事情。
尽管我不断地告诉自己很多事情你已经尽力了,剩下的结局如何实在是不能控制的。
是啊,尽力就好。我一直都是明白的。

会不会是我对自己要求太高了?
可是明明我是最不拘小节,最邋遢随便的人啊。熟悉我的人都懂,我一向来都是随便的人。
去五星级酒店吃自助餐的时候,我是穿着短裤,拖鞋,T-shirt.
每天上课穿的是我最讨厌穿的formal 衣服。
可是曾几何时我既然变成了完美主义了?
我不想要改变那个原来的我。

现在的我好像管了太多我不应该管的事情,想了太多我不应该想的事情,烦了太多我不应该烦的事情。
那跟原本喜欢无事一身轻,自由自在的我好像有很矛盾。
于是我在自我和现实中寻找平衡点。
这应该是我最近感觉压力很大的原因吧。
压力会让人成长,虽然现在压力很大,但不要紧,我一定会成长。

人还是要长大的,不是吗?
长大总是伴随着改变的不是吗?
那么我该不该随着长大而改变呢?
我想我应该是在烦这个。

我要努力过的好好的,我会很快乐的,等我找到答案以后。
刚才去换了一副新的眼镜,等我拿到新眼镜的同时,我答应自己也要重新找回最原来的我。
第一个目标,我要超越45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