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着关于摄影的部分,静静沉思。

最近假期,在家还蛮空闲的,于是就流连网路上闲逛,在一个论坛逗留了好久。
那里讨论关于Prosumer 还有DSLR 相机。
原来现在的Prosumer 的相机才不到两千。
跟比较好的Digital camera 比起来才差不到几百块钱。
入门的DSLR大概是两千多到三千吧。

所谓Prosumer , 指的应该是适合拥有一点摄影热诚,作为摄影兴趣起步的相机。
Professional(专业) + Consumer(消费者)  = Prosumer (给比较专业的消费者使用)
当然,跟Digital Camera 比起来有较大的自足权,大多数都是manually control 的。
拥有可以自己调整光圈,快门,对焦等等的空能。

看着网路上讨论,如果想玩摄影的话,
究竟应该由Prosumer 开始还是应该直接从入门DSLR 开始。
Prosumer 相机几乎具备跟入门DSLR 差不多的格式,
只是有些功能比不上DSLR,自主权没有DSLR 大,而且以后比较小的成长空间。
Prosumer 一机在手,可以准备闯荡天涯了。

DSLR 就是可以比较大的发挥及成长空间,因为它的配件都是另外买的。
(就是那些加镜头啊,外接闪光灯啊,filter 啊 等等的配件)
所以可以针对不同的情况配上不同的镜头。
在路上看到有些人把手上相机镜头拆下来,然后换上像大炮那样长的镜头用的一定是DSLR相机。
因此使用功能强大,可以玩花样的DSLR大多数是专业的记者或摄影家。

读着读着,我心里也不禁跟着网路上的讨论想,
究竟是Canon S3 IS 好还是Panasonic Lumix FZ7 好?
如果我有钱的话会买哪一架?

看到这里,我老爸老妈的心应该开始微微颤抖了。
不知家里最喜欢败金的小儿子又有什么怪念头了。
如果他忽然发起疯来说想要买一架Prosumer来玩玩怎么办。
如果自己赚钱那么他要怎么花是他的事,现在如果他萌起要买相机来玩玩的念头的话,
老爸老妈应该就会破产了。

放心,哈哈。
我现在靠我的Sony Ericksson K750i 手机走天涯绰绰有余。
对我的宝贝满意得很。
至于幻想Prosumer 或是DSLR 啊
等我自己开始赚钱后再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