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满有趣的,这是我的讀買品22問。
|| 讀品 ||

1.  你現在正讀的書:
〉 浪漫骑士唐吉诃德-原著西班牙大文豪塞万提斯,我读的是由荷西.马利亚.普拉萨改编的.
书的封面印着:西班牙人说:初读
唐吉诃德:讥笑,再读:深思,三读:流泪
冲着这句话,正读着第二遍。
〉 欧阳林的医院X档案

2.  你打算要讀的書:
〉 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对此书久仰大名。
〉 晨星出版的 - 苏格拉底
 
3.  你讀過後最覺得上當的書:
〉 《不存在的女兒》作者:金.愛德華茲。
可能是因为抱着太大的期望,所以失望也越大。
书里的翻译读来有点别扭拗口,感觉上像从英文直接翻译过来。基于因为书的简介已经把故事大纲透露了,所以开始的时候面对所有已知的情节,维持着每天读两章的速度,而且读得很辛苦。有点长篇大论的感觉,一直到书的后半段(那大维被失踪后)才开始有点紧张。
但,总归而言,我还是觉得让我失望透了。不像是詹宏志的人生一瞬,差不多一样的厚度,我一下子就看完了,大部分的情节都精彩绝伦,深深吸引着我。仅是个人意见。

4.  你讀不厭倦的書:
〉 暂时还没有,因为我很少把有时间把书看两遍的。
但在看过朱少麟伤心咖啡店之歌后,就对此改观了。因为那里说,好书应该读三遍,才算真正完整读完一本书。题外话,
伤心咖啡店之歌是本好书,有时间我一定会看她的海底三万尺还有燕子。
严格说起来,我翻过最多的次的书是张曼娟的诗歌三部曲(人间好时节,时光磁场,爱情诗流域)。

5.  你試著讀了很多次,卻仍啃不完的書:
〉 克立私堤昂。贾克的埃及五部曲。只能成功看完首部曲光明之子,然后就再也读不下去了。可能不适合我读吧。

6.  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
〉 李家同-让高墙倒下吧,旧书了,但上个星期刚看完,绝世好书!
〉 龙应台-野火集,第一本读过的社会批判书,让人懂的民主的权利。
〉 onepiece海贼王-漫画来的,书里的感情让我读的时候感动到泪流满面,还被朋友嘲笑。

7.  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讀的書:
〉 没有,好书现在就读了,为什么要等到老了才读?:p

8.  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 三国志还有资治通鉴 ,都是二姨小时候从台湾不辞千里寄过来的,小时候超爱看。正打算找个时间重新复习。

9.  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的書:
〉 村上春树的书-尤其是挪威的森林

10. 你廁所裡會讀的書:
〉 没有,医学上来说,厕所里看书因为会造成人们流连忘返而长时间窝在多是空气不大流通的地方,加上姿势不正确的话,容易造成痔苍。所以戒掉了。现在上厕所都讲求 快 狠 准 。 

11. 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跡最多的書:
〉 没有,我读的书都保持着美美的,因为舍不得画线,而且我也没有做笔记的习惯。但以我读过的书中,划线最多的应该是我的 Robin pathology 了吧 哈哈。

                   ||買品||

1.  你最近買的書:
> 都是上个月在台湾买的,参考这里
http://blog.pixnet.net/titep/post/4637991

2.  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
〉 向田邦子的书,能得到众多网友推崇,想必是本好书。但总是三番四次跟它擦肩而过。(每次看到它的时候总有比它更优先想要买的书。在财政预算下,牺牲了。)
〉 陈绮贞-不厌其烦,听说绝版了。
〉 最近迷上旅游文学,可能会从芬兰惊艳中开始吧

3.  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
〉 一套书,关于世界文化和地理遗产的书。一时冲动买了,但因为只能看却不能去,所以索性就不看啦。哈哈。可能老了有钱可以旅游的时候会把它翻箱倒柜再找出来吧 。

4.  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什麼時候買過的書:
〉 没有,所以书的来历清清楚楚。

5.  你買過最後悔的書:
〉 藤井树的学伴素菲亚,烂书一本,读了简直浪费我的时间。(口气会不会太重了一点?)
藤井树的书我除了最新的寂寞之歌都看过,全部都相当不错,除了上面那一本,太太太令我失望了。

6.  你買過最覺上算的書:
〉 在光华商场那些二手书吧。
〉 柯南。道尔-被遗忘的世界,好书一本,中学的时候买的,非常强烈推荐。

7.  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
〉 没有耶,因为藏书量还没大到足以放一个专门的书架,所以暂时都是随便放,有一点凌乱。

8.  你最為瘋狂收集過的書:
〉 没有,因为没有真正花时间去收集。暂时收集最为完整的是候文咏的书,他的每一本书我都蛮爱的,尤其是那一本天作不合,看得我像个笨蛋那样哈哈大笑(除了漫画之外我看书很少会这样子的)。

9.  你若搬家必得減負,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
〉 没想过,他们都跟了我这样久,不忍心就这样放弃它们吧。

10. 你買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
〉 鮮少。朋友中很少有人看书的。但我应该会送李家同的让高墙倒下吧,因为觉得很有意义。

11. 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裡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

〉 那些美容的书,完全没有任何兴趣。

以文会友,不亦乐乎。
有兴趣的朋友一起来玩玩吧。
(好像大家都写的差不多了,但我特别想知道jipin
,嫏環主人还有奇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