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不太肯定。假期呵,总是快乐的,好久没那么轻松自在。
今天是星期三了,虽然上个星期五就回到了槟城,但今天下午才第一次拿起我的Norman Browse.
如果每天都能像这样,多好。

早上起来,不用去想要做什么。
先看看现在几点了,然后翻一翻报纸,看看头条。
约老友见面打屁,看看彼此的近况。
接下来就是无天无地的上网,想把之前错过的八卦新闻和世界大事一并补回。
不想做个与世界脱节的年轻人(想抓住青春的尾巴,呵呵)

原来optical zoom 18X 的prosumer 不知不觉已经有三款了。
除了原本的olympus sp550uz,又加了 fujifilem s8000,还有 panasonic FZ 18。
于是选择多了,到网站分别看看它们的外形和测评等等。
心里有了个谱,接下来有机会想问问看它们的价钱。
暂时还不需要啦,反正只是学生,而且又没有出游。
但当我需要的时候至少不用那么仓促的决定想要进攻的相机嘛。
虽然,这是迟早的事啦,哈哈。

然后又到了论坛四处闲逛,看看旅游的资料。
自从上次惊艳爱尔兰爆红后,在书店里随手翻了它,然后又翻了另一本名字好像是叫做前进杜拜的书后,
我就开始疯狂的迷上了旅游文学。
虽然要等我现在书橱里的书消化完后才可以进货(看来还需要一点时间)。
因为时间,金钱,身份等问题不能亲自到的地方,至少看图片,阅文章总能解馋。
君子不出门,能知天下事就是指这么一回事嘛。
以往总是讨厌旅游书籍介绍的方式,一板一眼,恰当平稳的介绍,美丽喧哗的字眼,
每个地方都是天堂,在优美文字的佐伴下,点缀的美轮美奂。
旅游文学则是作者从当地回来后所写的书,于是他们事前做了功课,然后到了当地游玩,了解文化,跟当地的居民互动,打招呼,做朋友,然后以一个游者的身份分享他们的见解看法。
通常,旅游都是一个美梦,他们先是发了一个白日梦,然后是勇敢的圆梦。
于是我可以想象,你读旅游文学,就像是跟随一个好久不见的朋友脚步,到了当地,连那一砖一瓦,徒然增添了咖啡的香味,时间的感觉。吹来的风是熟悉的,温度是炙热的。路人对你的一颦一笑,也许就是跟作者打招呼的那个人呢?自然,你回馈给他一个更美好的笑容。
于是,我走入他们的梦中,不只圆了自己的梦,也让他们的美梦永远不会梦醒,不断的延续。

总有一天,我要带着我的相机,浪迹天涯。(说的比唱的好听)
假装可以拍出像明信片的优美风景,(拍一万张照片我就不行不能从里面选出一张好看的,万里选一嘛)
在这之前,还是先发梦我的假期不要这么快就过了。
假期还剩四天罢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