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压抑了全身那脱疆野马般的的情绪,写下这篇文章。只是,那满满思绪,竟不知从何下笔。


刚才在客厅里,哥哥和妈妈又吵架了。
用上“又”这个字不知道对不对,因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在家的时间其实并不多。
但我想,“又”这个字应该没有错吧。
看起来不是第一次了。
可是像这一次吵架的规模应该是在我懂事之前了吧。

晚上11点,刚刚看完电视直播的球赛,姐姐下午就去了槟城,我跟爸爸坐在客厅沙发里,我在静静的专心看着山崎丰子的白色巨塔下册,爸爸手上翻着英文报纸。哥哥忽然说要出去,妈妈好心叮咛要早一点回来,顺便问了一句: 为什么最近常常那么晚才出门?

我们家旁边正有工地施工,好多外劳每天进进出出,妈妈本来就一直注重房子安全问题。
比较容易担心的妈妈不悦的念了哥哥几句。
一丁点的火花,就此擦伤火药引子,一发不可收拾。
哥哥拿起钥匙本来已经走到客厅门口了,但妈妈在念着,所以就站在那儿跟妈妈回嘴。
他们两个就在我和爸爸旁边吵了起来。
妈妈轻声细语的说,哥哥大声的回应顶嘴。你一句,我一句,
最后越吵越凶,直接当着妈妈的面前拿起电话打给朋友,说他不去了。
下一步,可以预见的,他走回了自己的房间,关起了房门。
一起关闭的,我想应该还有他的心门吧。
妈妈也是上楼关起了门,不知道是不是在暗自哭泣。我想,应该是吧。
家里最大的长子这么不听话,是我的话应该是气得浑身发抖,无法言语了。

整个过程中我跟爸爸一语不发,我依然低着头看着山崎丰子的白色巨塔下册,爸爸手上依然紧紧拿着英文报纸,只是,我依然看着同一行的字,一面都没有翻,爸爸的报纸也是一样。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妈,我完全可以了解你的心情,但也请你了解哥哥的心情。我想帮哥哥说几句话。
也许我跟姐姐比较乖,很少这样迟出门,但我想说,我们并不像现在的年轻人啊。
跪羊图的歌曲一遍又一遍在我耳边重复响起,要不是我是个慈青,凑巧有了一些体会,我现在可能跟哥哥一样任性,常惹你伤神生气。
哥哥只是普通的年轻人,贪玩,爱炫耀,迟归,耐不住压力,不断换工,典型的草莓一族。
但这些对我而言,都是可以接受的啊。
因为时代在变,因为这些其实是窸蔌平常的事,可能你接受不了,但那也因为哥哥刚好住在家里啊,如果是住在外面的话,即使你想管,也管不了。
因为哥哥已经大了,已经到了自己会想的地步。虽然他不断的强调他已经会想了,而事实证明他其实思想还不够成熟。
但那又如何呢?
每个摇摆不定的年轻人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在这个社会安身立命,每个人的方式都不同,不代表需要每一个人的认同啊。
每次没有结果的吵,只会带来大家的负担。
你知道他不喜欢人家唠叨,就不要叨叨不休的劝他,否则只会适得齐反。
你为哥哥操心,只是操劳自己,又得不到他的心啊。
也许是时候考虑用另一个方式来表达你的关心。

哥哥看不到你在他晚归的时候在客厅为他守门,想等他平安归来才肯安心入睡。可是我看到,我会心疼啊。
守门,温馨的点一盏灯,温暖的家。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这可能会造成哥哥的负担。他牵挂着在家受门的你,急着归来,反而容易出意外。
你夜夜守门,不然就睡不安稳,损了健康。
这样的守门于事何补?我觉得没有任何意义啊
放心让他自己锁门,关窗,有什么不好呢?
你一日不放手,他一日就不会成长。
爸爸早就看开了,每晚倒头呼噜大睡,可是这不代表他对哥哥的关心有少过啊
我认为这才是正确的态度。

豁达对待,适度看开,那么道路才会越来越宽阔。

妈,我们都已经大了,都到了有主见,自己能照顾自己的年纪了。
所以,别担心我们。
儿孙自有儿孙福,对吗?
反而你身体虚弱,平常多运动,找一些休闲嗜好,不管种菜种花跑步阅读找人聊天,打发时间才是。
还是参加一些慈济活动,即可劳动身体,开拓新的圈子,又能增长智慧,勤耕福田。
天天待在家只会限制思路,在死胡同里打转。
多多投入喜爱的活动,每天生活才会充满乐趣,让身体不断充电,青春常驻。

请照顾身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