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其实不要想太多。不要只是说说,不要犹豫,做就对了。

不久前马大的医学系学生来古晋下乡服务,也顺便办了免费医学检查,那里有一个柜台是开放给人捐献器官的。
我一刻也没有耽误,拿了表格,欢欢喜喜的填了。
如果许多人都愿意捐献器官,那么医院就不会有那么多病人在那长长的等候名单苦苦排队。
为此而承受病魔的疼痛,挣扎,苦楚,流泪。

我很久以前就很想要捐献器官,正确的说,应该是我第一次知道器官可以捐献的时候。
为什么不要捐器官呢?
我想不到任何一个理由可以让一个人抗拒捐出器官,可是我知道好多好多我们应该捐献器官的理由。
可惜,人体器官捐献率在马来西亚仍然因为种种因素偏低。
有些是因为宗教,怕自己死后不好看,或者,保留全尸是许多人传统的观念吧。
身体的一丝一毫,受之父母。(有一句名句精华的,可是我想不起。)
。。。。大,太阳光大,父母恩最大。(有一句静思语的,可是我想不起。)

但我想,如果有一天我早早归去了,
如果会有任何人思念我的话,他们可以探望接受我器官的人,看他们
通过我的眼角膜看这个五彩花花世界,
用我的肺深深吸进一口新鲜空气,
猪肝红色的肝脏仍然努力不懈的运作,
心脏偶尔会因为紧张而激烈跳动,

我会很欣慰有人会在这一个世界因为我的器官过的很美满幸福。
他们会很高兴知道我在另一个世界会因为我走后仍然能活着而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