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one 第五次远游,历经吉隆坡,吉打州,热浪岛,柔佛州,现在向霹雳远征。 ( 图为sungai klah 温泉 )



我前几天和朋友们到霹雳洲狠狠地疯狂了一趟,真爽。
我们一共两辆车早上7点就浩浩荡荡从槟城南下到霹雳sungkai这个地方,另一辆车从吉隆坡上来会合,十个人,刚刚好。
最后,抵达Sungai Klah Hotspring Park的时间是大概中午11 点。
大家兴致勃勃的准备下水,最后发现,哎呀。现在刚好是中午12点整。妈的,炎热的正中午12点去泡温泉?疯了,都疯了。但是,入门票rm5 买了喔?
于是,大家一边骂,一边埋怨,一边下水。
Cyclone的特点是随性。不管何时何地,只要我们在一起,地狱陡变天堂,真的。
这里不像台湾,冬天泡温泉是享受。
这里是马来西亚,常年暑热,泡温泉做舍?
但,这样才像Cyclone。
水很烫,就像头顶的太阳,毫不留恋的赐予我们温暖。
如果,现在下起雨,或者现在是晚上8点,那该有多好?
做梦。




一个小时后,带着已经sun burn的皮肤上岸。
下一步,我们去煮蛋。一旁的小食中心有卖鸡蛋,三颗一块钱。
在温泉煮蛋,我还是第一次,挺特别的。
耐心的等大概10分钟,一切准备就绪。
一旁还有告示牌教你大概多分钟,蛋会熟到什么程度。
所以,半生熟,七分熟,任君选择。



下午四点,来到 sungkai瀑布。
原本是打算去瀑布的,但好像要爬山才能到。
看到别人玩水玩到这么爽,全部人不能忍了,再度下水。
而这一次,水竟然是冰的。
我们打着冷战,在冰凉激流中戏水。
水很急,又冰颤入骨,不断拍打考验躯体。
一小时前才从温泉出发,现在在冷似南极的水里,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三温暖?
最后我们十个人手牵手围成一个圆圈,一起对抗急流和冰冻。
我开始怀念起温泉的温度,幸好我还有好朋友们紧紧靠在一起的体温。


过后我们到怡宝走走,幸好有cheah 充当地道主招待我们,不只准备住宿之地,还带领我们去品尝驰名芽菜鸡河粉,还有第二天一大早的怡宝香醇白咖啡。哈哈,出外靠朋友,果然是至理名言。过后我们到了传说中有鬼的 Kelly Castle。可以想象在几十年前气势澎湃的城堡,现在则是旅游必去的胜地。本来有秘密地下隧道通往印度庙的,可惜现在封了起来。本来是马来西亚第一座电梯就要植入这座城堡,可惜因停工而不能完成。城堡主人 William Kelly Smith 应该也没有料到堂皇的城堡会有不能完成的一天而遗憾报终吧。



最后一站三宝洞,一座倚山而建的寺庙。
寺庙的上头就是山洞,路过入口时还有山泉滴下来。
里面有玉皇大帝,太上老君,观音娘娘,关羽等等的神像,栩栩如生。
因为山洞狭窄,所以凉风习习贴身而过。慢慢游观,细细揣摩,乐哉。
双手合十,诚心的拜拜祈福,希望可以愿望都达成。

霹雳之旅在充满了美景和美食下圆满。
买了些土产,希望可以让爸爸妈妈也能分享到让我赞不绝口的白咖啡。
回家的路有说有笑,就像我们的好心情。
好累,但好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