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有各種各樣的人生。就如你的人生無可取代一般,你所不知道的人生,也是同樣無可取代。所謂愛人,就是去知道你所不知道的人生。

摘至-灰谷健次郎之書-海不需要淚水
那天我跟朋友去saberkas的kfc吃晚餐,吃飽后我無意閒窺視到一旁剛好舉行書展。反正我也沒什麽事在忙,就順便逛了逛。買二送一,我選了兩本書,接著對第三本書卻無從下手。琳琅滿目的書籍一字排開,我卻三心兩意,莫名有些慌了。這本也不錯,那本也很特別。好啦好啦,就這本吧。被書皮上的簡介所吸引,我看中了一本書叫‘海不需要淚水。’它其實是一本翻譯的書,原著是灰谷健次郎。

 那是一本有七篇故事的書。像侯文詠的天作不合一樣,通過孩兒天真的想法,單純的角度看待這個世界。不同的是我不像看天作不合時不斷忍不住的哈哈大笑,而是從這一本書裏找到了久違不見得溫馨感人。七個溫馨的短故事,主角是幾個不同的少年或小孩。淺白的文字卻精簡有力,沒有壓力的,舒舒服服的讀。不用絞進腦力苦苦思考,可是一拿起了,像着了魔似的就放不下了,卻又帶給人無限啓發。

描寫幾個少年的大自然生活插曲和點滴,很平淡但很不平凡。在讀到‘誰都不知道’這一篇的短文時,一段話,讓我深深愛上了這一本書。沒有什麽好逃避,沒有什麽要放棄,不必拿起枕頭懞住雙眼,不必像駱駝把頭插進土裏,勉強自己假裝不知道。簡簡單單的幾句話,直接了斷的說了。有时候大人的世界太过纷纷扰扰,于是我们纷纷怀念起那少年不识愁滋味的年代。世界是一本书,静静躺在那里,永恒不变的在那儿等我们一面一面去轻轻开启。可是当我们长大以后,才知道那种想法一厢情愿的可笑。所以,阅读海不需要泪水让我们重新找回最初我们看这个尘世的简单和快乐。

'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有各種各樣的人生。就如你的人生無可取代一般,你所不知道的人生,也是同樣無可取代。所謂愛人,就是去知道你所不知道的人生。
多動人的一句話。

*摘至-海不需要淚水-灰谷健次郎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